锦绣文章终有价

 

【繇攸短打】love situation

现paro,无脑小甜饼,ooc慎

“老板说文若是他的张良……”

“那公达你就是我的多啦A梦啊!”

从小时候起,钟繇无论大事小事总会先问问荀攸的意见:公达你说我抽哪个卡池比较容易出货,公达你说我第一志愿要填哪所学校哪个专业,公达你说我要不要接这家公司的offer,公达你晚饭是想吃咖喱牛肉还是炸虾,公达你……

“公达的见解总是在我之上。我能有逍遥快活的今天,都是托了公达的福啊!”现在已经是某知名五百强企业法务的钟繇嚼着花椒味的薯片如是说。每天上班就是摸摸鱼练练字,和同事们八卦董事长和总经理的那些事儿,除了在死线之前熬夜加班的那几天外,小日子倒也还过得滋润。

“现在是上班时间。”对面桌的荀攸从显示器后探出头,白了他一眼。

可就是这个“每有所行,反复思惟,自谓无以易,以咨公达”的钟繇,偏偏在这件事上瞒住了他的专属顾问。


荀攸看书觉得无聊,起身去厨房泡了杯热可可。

这个被香甜的巧克力味填满的节日原本也是属于他们的,好巧不巧钟繇前段时间惹毛了董事长被发配到分公司出差,一时半会还不能回来。

虽说现代文明有的是让异地恋变得不再异地的方法,可这人怎么一点表示都没有。恋人平日里动听情话说得不少,唯独今天一言不发。荀攸并不是一个形式主义的人,但从清晨等到深夜,惯例的告白发出去却石沉大海,情人节愣是过成了双十一,难免心生失落。

就在这时沉默好久的手机响了:一个外地的陌生号码,没有被人标记为诈骗电话。

这年头除了魏国移动推销套餐,谁还会给他打电话?荀攸纳闷,按下了接听键。

“荀先生您好,您的快递到了。我现在就在您家楼下。”

如同耳鬓厮磨。他不可置信地奔向阳台寻找熟悉声音的源头——万物皆融入漆黑夜景,唯独在路灯照亮的一小片地方,钟繇单膝跪地抬头望向他,手里是一捧鲜红热烈的玫瑰。

地上还积着一层薄雪。他知道钟繇膝盖的老毛病,大衣都来不及穿上就匆匆跑下楼,强行把那人从雪地里拽起来。

“公达,情人节快乐。这个惊喜是不是太过俗套?”

也许是跪得久了,钟繇动作有些踉跄。他顾不上身上的雪水,嬉皮笑脸地将玫瑰一把塞到荀攸怀里。

荀攸读懂了那洋洋得意的表情:想不到吧!你荀公达纵是算无遗策,也没料到我会来这一手。

“嗯,按照俗套剧情的发展,私自翘班会被老板克扣年终奖。”

我跟老板请过假啦,老板是我什么人啊。钟繇张口想要辩驳,却被一个吻全数堵了回去。

“元常,谢谢你。情人节快乐。”

荀攸满意地看着因cpu温度过高而当场当机的恋人。

毕竟他荀公达深谙兵法,知道骄兵必败的道理啊。

End

这他妈的就是爱情。

April
12
2020
评论(6)
热度(4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